2024年社教課程聯合開課典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馬來西亞佛光山佛光文教中心

2024年社教課程聯合開課典禮

活動報告

記錄 周有才

字數 760

交稿期:04/03/2024

    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 2024年各社教課程聯合開課典禮於 3月3 日 在大雄寶殿舉行,是日來自兒童班、家長心靈成長班、E樂園、童軍團新舊學員等各個社教班學員及老師、佛光會代表等貴貴等共 270位參與。典禮後尚有 150人留下繼續參加創意手工汽球體驗及粉彩工作坊。學員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眾法師、社教老師及貴賓們入席。

   佛光文教中心監寺知平法師代表歡迎及開示,並介詔道場在場其他法師、社教老師及佛光會代表,法師說明佛光文教中心有6分會,還有馬佛光文化及滴水坊,皆能同心同願,集體創作完成常住各項活動。同時中心秉承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文化教育的理念,開辦了各項社教班,走入社會人群,彼此參與學習。知平法師以一則佛陀教育其第子羅睺羅愛說謊的故事教導孩子們及說明以鼓勵代表責備的方式勸勉家長們,有趣地是開示內容提出問答,並以創意汽球為獎項給小朋友們舉手搶答,此互動讓現場孩子樂開懷。

    E樂園學員在奮起飛揚的歌聲中帶動全場熱身活動後,監寺知平法師頒發委任狀給各社教班老師,同時也讓各個老師簡介各自的社教課程。

     各社教班在接受委任迎接2024新學年及回顧 2023年短片記錄的成果,凡是過往皆為新章,正如回顧短片尾聲中,以一首不忘初心緬懷大師,以一個圓結束,來告訴大家這並不是終點而是一切歸零,再啟程迎向新里程。

    此外,妙道法師講解佛光卡的功能與應用,並說明社教課程簽到使用方法。接著由兒童班、童軍及E樂園代表宣讀三好誓願文及三好誓言。最後在知平法師帶領下,大眾恭讀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為教師及學員們祈願文》及現場響起《佛光山之歌》,大眾合照以圓滿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