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圓第二分會三好教育「財富」自由之路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325

主題 : 大學圓第二分會三好教育「財富」自由之路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陳立輝

參與人數:803人

國際佛光會大學園第二分會陳立輝督導受坤城中學蔡莉莉校長邀請,於2023年3月25日上午10:30至12:30在該校進行三好教育課程,為800位高中二同學分享「財富自由之路」。陪同陳督導前往學校者有黃康祈師兄和田琺銜師兄。

陳督導說明「財富」的內容,不只是錢財,還包括了身體的健康,生活的如意,合法的錢財,眷屬的平安,前程的美好和內心的能源,接著督導解说一個人感到真正自由,是由於「不侵犯」他人,生活中有自律,自由自在,沒有任何的罣礙。所以一個人達到財富自由的狀況,是實現財務自由(不為物質生活而煩),同時擁有豐富的精神生活。

陳督導也給同學作業練習一些財務有關的知識,讓大家明白如何處理及管理財務。陳督導分享說要成為富有(物質和精神生活)的人,首先就必須懂得控制慾望,並且對生活要有信心、耐心和恆心,在生活里常存感恩的心,對於物質需求要有延遲享受的觀念,同時培養因緣,因為自己的成就都是靠大家的付出給予等善緣才能夠完成的。

最後陳督導以星雲大師的一段話來作為講演總結:“平安是財富,健康是財富,人格道德是財富,學問智慧也是財富。財富到處都有,看我們如何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