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E樂園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社教課程 Community Educational Activities

日期:24-3-2024

人數:49

週日E樂園 探討壓力

2024/3/24佛光文教中心青少年E樂園,共有36位學員及13位工委出席。在開學後的一個星期許多學員面臨了來自學業上的壓力,所以此次課程主要以如何減輕壓力來進行。首先,活動帶領人讓學員跟著自己的組別進行溝通和探討壓力,分別應用三個問題來擴展「什麼是壓力?」、「在什麼情況下會壓力?」、 「如何處理?」。短暫交流後,開始讓每一組派出代表來報告。 而後,帶領人也向大家介紹壓力以這兩各問題來讓學員們思考, 在帶領者的介紹之下學員們也逐漸的明白與了解壓力。

   除此之外,也讓學員們製作一張屬於自己的解壓縮地圖,透過這個解壓圖能讓自己清楚壓力來的時候可以如何解壓。 今天課程建議學員們把所畫的解壓圖貼在自己的房間或是明顯處,這也是為了讓學員時時刻刻提醒如何排解壓力。

同時,活動帶領人用禪修「呼吸法」讓學員們感到輕鬆,也放下無形的壓力。  最後,希望學員們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解壓縮方法和更加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