愐懷星雲“人间最永恒的那颗星-話说星雲大師” 讃頌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506

主題 : 愐懷星雲“人间最永恒的那颗星-話说星雲大師” 讃頌會

類型 :共修

填稿人 : 魏慧玉

參與人數:30人

2023年5月6日 愐懷星雲 “人间最永恒的那颗星-話说星雲大師“(中文場)。2023年慶祝衛塞節,除了愐懷佛陀的誕生、成道及湼槃的日子,我們也要向人間最永恆的那顆星「星雲大師致敬」。在這個殊勝的日子由馬來西亞佛光山文教中心主辦,英文護法分會承辦「向星雲大師致敬特展」及「話說星雲大師」讃頌會。

這場讃頌會由英文護法分會的委員魏慧玉擔任司儀。大會邀請了是羅炳傑师兄擔任主持人。他是馬來西亞佛光山監獄弘法組的組員,曾經多次到加影監獄和芙蓉監獄佈教。與談貴賓有馬來西亞佛光山妙開法師,現任馬來西亞佛光山文教中心周日儿童佛学班辅导法师也是马来西亚佛光文化执行编辑。資深佛光人中马督導委員會督導長梁谢强和七宝佛光分會督導陈喜庭。

當天出席的有佛光文教中心監寺知平法师、督导鄭翠群、詹慧玲、英文護法分會會長江彩梅、各分會會長、國際佛光會會員和信徒,約30人出席。

在下午2時至3時30分的讃頌會,主持人請與談貴賓分享了他們与佛光山的个人因缘,以及他們與星雲大師的感人親身經歷。與談貴賓們强调了大師所宣傳的人間佛教,以及本身和無數人從他的慈悲弘法利眾的事业中受益。从與談貴賓的故事中,聽眾可以感受到星雲大師的慈悲及偉大。他們的分享不僅有意義,有啓發性且讓人感動到泛淚。

透過主持人和與談貴賓的妙語如珠的分享。讓我們更深的感受大師的為教無私無我。讓我們更能了解有關的大師的點點滴滴。祈願大師師精神常在,法水長流。 為了表示謝意,監寺知平法师在英文護法分會的會長陪同下,向主講者和主持人致赠結緣品包括大师的著做之一《我不是呷教的和尚》。在大合照後,這場讃頌會也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