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建供佛斋天法会。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佛光文教中心期待20多年後,至今因緣已俱足,於2月12日晚上8時,首次啟建供佛斋天法會,同時通过youtube直播,让2200位信众在线上同步与会,共霑法益。供佛斋天法會首先是献供仪式,文教中心功德主代表信众列队献供,虔誠缓步到佛前,以恭敬心献上供品。礼拜供养佛法僧三宝,恭请24诸天用斋。法会恭请佛光山怡保禅浄中心监寺慧性法师主法,引领信众虔誠誦经仪轨。

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師开示,民间習俗敬祖畏天,每年正月初九为天帝誕辰,都会供养精緻菜肴敬拜,民间称为拜天公。佛教供佛斋天的意义,供佛是礼拜供养三宝,斋天是同時恭请24护法龍天用斋,同时诸天敬佛,如信众没礼拜供养三宝,诸天是不敢独自前来应供。副住持如行法師述说佛教徒为何要礼敬诸天,佛陀说法时与诸天结法緣,诸天发菩提心护持佛教徒与修行者是佛教的护法。诸天有如治安人员,以及政府各部官员,各掌其職,而且天人寿命長遠,定力殊勝,身体高大荘严,快乐自在,勝过人间,信众有緣与天人結緣,如有如法之求,確实有力量,保护信众,信众除了感谢诸天维护正法,护佑佛教徒,信众礼拜供养三宝,就如暗中明灯,大海慈航,火宅甘露,在精神心灵上,让佛光加持加被信众平安吉祥。信众設宴请聖,將道场薰壇灑净,準备供养精緻美食,供品,让献供礼仪更荘严隆重。

副住持如行法师提到金光明经最特别是空品,我们内心是希望与诸天结緣,但所求内容也想達到,那就应不执不取,当有所求而看到大局困苦,应以大局为先,展现不执不取,在最需要时,释放善意,随因緣转变,做出贡献。

副住持如行法师明年将再啟建供僧法会,让信众共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