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樂園之佛陀的一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402

主題 : e樂園之佛陀的一生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余可晴

參與人數:41人

新聞稿粘貼處[請確保繁體字]

佛光文教中心E樂園於4月2日開啟2023年的第一堂課程,共有31位學員及10位工委出席。

首先,在兩位工委帶領的早課下正式拉開序幕,緊接著就由值星官及工委帶領破冰遊戲「倒計時自我介紹」。學員輪流自我介紹,當計時完成,屆時正在自我介紹的學員就必須接受懲罰。破冰遊戲之後就來到了今天的課程,策劃組精心地策劃了一堂以跑站形式帶出「佛陀的一生」的課程。各站長扮演不同的角色,其中包括淨飯王、摩耶夫人的宮女、車夫、將軍和佛陀的隨從。學員必須向站長們提出有關佛陀的各種問題,站長將會解答並述說一些相關故事。跑站結束之後,學員利用一些時間進行了小組討論,並整合所收集到的答案。各組委派一位代表分享,而值星官(佛陀)也大略講述了從佛陀降世至成道的故事。之後,便是讓學員靜下心來思考一天所學,並寫下心得報告。

最後,活動總結希望學員能以創新的方式去認識佛陀,同時也能在過程中認識新朋友和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