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童軍團「康樂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910

主題 :佛光童軍團「康樂營」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吴崇治

參與人數:17人

2023/09/10佛光童軍團於周末兩日進行了「童軍康樂營」,參與童軍人數為15人。今年的康樂營以小隊團體競賽製進行。團員們各自跟隨紅、黃、藍、青四個小隊進行活動,過關斬將挑戰各個比賽項目。第一天的比賽項目包括了小隊旗設計、貝登堡男爵肖像繪畫、障礙體能、童軍常識和團體任務。比賽項目間中穿插了如「螞蟻過河」、「桶大叔」、臥底遊戲、水槍陣地遊戲等許多團康益智遊戲,讓團員們一時熱血一時燒腦,一邊競技一邊團建玩得不亦樂乎。

旁晚盥洗和藥石後有賴碧惠老師為團員們上佛學課做分享,主題為「三好心故事:共命」,團員們圍著老師聆聽教導和建議,並紛紛發表心得。佛學課後團員們圍在一塊玩了些桌遊類遊戲後,第一天的精彩環節也結束了。

第二天大隊於早上6點鐘起床集合聽取行程指示進行匯報,在晨運、早課和早齋後,童軍們又開啟了一系列的競賽活動。第二日的競賽項目包括基本步操、搭營、童軍技能理論和實踐等。團員們竭盡全力,團結一心,以望能在最後關頭脫穎而出。總結了兩天的比賽成績後由四個小隊裏的藍隊脫穎而出成為最佳小隊。榮獲最佳小隊的成員們都獲頒獎牌一枚和常住結緣的月餅一盒。教練鼓勵團員們奉行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並視競賽期間的成長蛻變和隊友之間通過艱難考驗建立起來的手足之誼為最大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