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園第二分會「會員大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31118

主題 :大學園第二分會「會員大會」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林翠翠

參與人數:72人

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中馬協會大學園第二分會於2023年11月18日早上10:30分在雪州八打靈市SS3佛光文教中心的大講堂舉辦第七屆第二次會員大會。與會的有72位會員、大學園第二分會輔導法師妙道法師,同時也邀請文教中心監寺知平法師、馬來西亞中馬協會理事代表林美珍祕書長和馬來西亞中馬協會理事代表張光維會長。

劉耀華會長致詞非常感謝大家出席會員大會。他說大學園第二分會舉辦了很多活動(全部列在會員大會電子版手冊供大家瀏覽),而這些活動能夠圓滿舉辦,全賴於大家的發心和努力;加上歷屆的會長已打下了穩固的根基,還有會員們的配合和文教中心常住的支持,才能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會長鼓勵和邀約大家多做嘗試參與分會活動。最後,會長請所有會員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感謝這一屆的委員們的努力付出和發心。

秘書毛沛琦報告會務活動後,由財政黃康祈報告財務,獲得會員通過。會議中也提呈了5個提案,包括2024年辦運動會、第二屆歌唱比賽等,都順利被會員接納通過。

會員大會裏也由會長和妙道法師頒發了獎勵金給10位符合資格的會員子女。接著,知平法師、妙道法師、會長和副會長邱明梅頒發了「傑出義工獎」給10位會員和委員。頒獎後,委員和會員們進行了小組交流,聆聽會員對分會的回饋。

上級指導中馬協會代表林美珍秘書長致詞說很榮幸今天可以代表協會出席大學園第二分會的會員大會。她贊嘆分會踴躍招收新會員,每月辦月例會,大會手冊詳細有條理,而財政報告也很透明。秘書長提醒分會要致力「開花結果」,由一個大分會分出數個小一些的分會。

文教中心監寺知平法師開示說,星雲大師說過佛光山和佛光會如鳥之雙翼,缺一不可。佛光山以僧團為主,佛光會以會員大眾為主;大家相輔相成,才能把佛法普及人間。知平法師分享大師對於佛光會員的未來目標和期許有:(1)凈化信仰,一師一道(2)修學自覺,結好因好緣(3)實踐行佛,修學佛道(4)圓滿道業,把人做好,現證法喜安樂,僅於這四點與大家共勉之。

再來輔導法師輔妙道法師開示說,看到大家都衣著整齊,也看到一群未來的希望(領獎勵金的學生)。我們常常看到這些小朋友在道場參與活動當義工,道場辦的活動從小朋友到年長者都適合參與。從服務大眾的過程中,讓自己成長、活得更有意義、更有價值。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勇於承擔讓分會越辦越好,讓更多人也因為學佛而受益。

最後,劉耀華會長總結時說最歡喜的看到委員和會員們交流時的熱情洋溢。只要善美的關係能夠持續,分會的運作就會更完美。會長再次感謝大家對分會的愛護,也感謝文教中心常住法師,中馬協會對我們的支持和指導。

會員大會在中午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