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有法師暢談「心的故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1月17日舉辦講座活動,邀請佛光山永有法師主講「前世今生來世緣,穿越時空來相會」,以「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前世今生的故事」、「來世緣」 這三個觀點,引導現場近300人探索心的故事。

永有法師為南華大學生死學系所及自然療愈所教授,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宗教學博士。講座開始,永有法師親切地以馬來語Apa Khabar向大衆問好,獲得大家熱烈回應。

永有法師說,佛教講究人際相處之道,最重要是相互尊重、包容、諒解與幫助。人際關係不協調會産生苦惱,相處關係良好就能相助相成。

大部分的人由於生活太忙碌,沒時間停下來關心身邊的人、事、物,聽不見的別人的心聲,也看不到彼此的關懷,只看到對方的缺點,而容易産生誤會仇恨。人們對世間這麼迷戀是因為對「生命的輪迴」沒徹底明白,感情的牽連遠比其他還多。

永有法師強調,人累世的記憶會存在第八識阿賴耶識裡,過去世的記憶會在生活中不斷地起現行。我們所遇到的善緣與惡緣都是有原因,所以需多結善緣,藉由佛菩薩的慈悲願力,化解過去的惡緣。我們要生生世世跟隨佛陀和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教法學習,再續法緣。

最後,法師以星雲大師2024的新春祝福語「雲水自在,祥和歡喜」,祝願大馬人平安吉祥,福慧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