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園分會考生祈福法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40119

主題 大學園分會考生祈福法會

類型教育

填稿人黄素贞

參與人數5

2024/01/19星期五清晨,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師帶領大學園分會的5位佛光幹部以及曾俊萍校長到SMK TAMAN BUKIT MALURI 為華族學生舉行{考生祈福法會},超過一百五十位FORM 5 SPM的學生接受法師和佛光人的祝福。

張永光老師先給同學們講解毒品的真相,如何提升防毒、拒毒的能力。一旦染上毒癮,會產生幻覺,睡眠失常,精神錯亂,更會做出不可逆轉的錯事。張老師勸導同學們:[國家靠妳們,珍惜生命,遠離毒品]、也贈送[三多]給同學們:[多學習,多溫習,多努力]。

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師則教導學生如何靜坐,同學們都非常認真的學習。法師說靜坐時,腦內會釋放安定,愉悅,祥和的腦電波,讓人以平和的心情面對挑戰。法師希望同學們進入考場後能先靜坐,放鬆心情,才作答、准能考得好成績。

接著法師帶領同學們恭誦心經,聆聽、朗讀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考生祈願文}。在觀世音菩薩聖號中,法師為同學們灑凈及贈送結緣品。結束前,法師叮嚀同學們離開中學校門後,也要保持一顆善良,純潔的赤子之心,努力學習,為學校,為國家爭光。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有幸得到SMK TAMAN BUKIT MALURI校長的接見。校長說歡迎佛光人到學校給同學上道德教育課程或進行簡單的祈福儀式。法會結束後,同學們都學會結蓮花指,祝福彼此{吉祥}。此起彼落的{吉祥}聲,一時間校園似乎開滿了吉祥蓮花,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