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樂園「團體動力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30910

主題 :E樂園「團體動力學」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蘇賀傑

參與人數:33人

佛光文教中心E樂園於9月10日開啟九月份的第1堂課程,共有25位學員及8位工委出席。

這一堂課主要是讓學員們放鬆和暫時逃離學業上的壓力,特以遊戲的方式來進行。在課程的一開始值星官帶領學員們進行律動舞來讓整個氣氛變得活躍和讓學員們暖身以便學員們在接下來的活動中不容易受傷。

律動舞的環節結束後,課程就進入了第一個遊戲環節。這個遊戲名為「同體共生」。在這個環節當中,學員們就跟著自己的組別圍成一圈,雙手交叉並握著組員的手。這時候學員們必須在這樣的狀態下站起來。在這個過程中,有的組別沒有辦法順利的站起來,有的組別一下子就站起來了。

接下來就來到了第二个遊戲名為「攻堡壘」。在這個遊戲當中,學員們需要利用紙杯在兩張椅子上建起一座堡壘。每一組的堡壘都很特別和獨特。建完堡壘後學員們就開始利用他們擁有的材料來攻打對方的堡壘。在攻打對方堡壘的過程中,課程氛圍變得十分的刺激和緊張。經過一番的攻打,這個遊戲終於分出了勝負。接下來,課程就進入了心得報告的環節。學員們在他們的心得報告當中寫下他們對這一堂課的看法和學習。希望通過這堂課能幫助學員們放鬆以便他們在求學的路上更加的順利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