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影女眾監獄佈教(BA)之「給人因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331

主題 : 加影女眾監獄佈教(BA)之「給人因緣」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陸淑娟

參與人數:2人

於2023/03/31陸淑娟老師到加影女眾監獄佈教(BA)為2位學員上課,此次的課程主題是「給人因緣」,選自星雲大師著的《佛法真義》。

「給人因緣」是一句最美麗的語言。佛陀告訴我們,世間所有一切都是因緣所生法,有因緣才能成功,有因緣才能成事。與人結緣最好的方法,則是給人因緣;你能給人好因好緣,人家就會回報給你好因好緣。人世間的煩惱、糾紛,大都是因為人我的關係不能和諧、調和所造成;假如你能給人好因好緣,就不至於有那許多不當的惡因惡緣來干擾你了。

做人不要怕給人利用,有東西也不要怕給人分享,因為人與人都是相互關係的存在,彼此是一種因緣的組合。因此,「給人」就是給自己,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你的一顆種子,只要播撒到田地裡,將來都會長大,都會有收成的。這一切意外的收穫,都會帶來一番的驚喜,所以給人因緣,也就是給自己因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