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園第二分會慈善組「歡喜一下夏」一日遊聯誼活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720

主題 :大學園第二分會慈善組「歡喜一下夏」一日遊聯誼活動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劉耀華

參與人數:41人

2023年7月20日–大學園第二分會慈善組舉辦「歡喜一下夏」一日遊聯誼活動,邀請會員、委員和輔導法師妙道法師共41人共同出遊參學。第一站點是參訪加影錫米山的凈妙佛協會佛山道場。佛山道場莊嚴清凈,了望佈城與加影市,有大殿與藏經樓等空間供信徒們修行和辦教育課程。盡管細雨飄飄,然而凈妙佛教協會會長、副會長和理事熱情款待,併由協會共同創辦人劉秋燕老師和現任李會長講解他們如何與本地人合力把寺廟擴建,開創社教課程,把佛法帶入日常,大家聽了都贊嘆不已。臨別前,第二分會答應日後把佛光山編排的佛光中學佛法教科書贈與凈妙佛教協會,共結善緣。

第二站點是位於士毛月的“清平樂之家”。這是一所為長者提供悠閑、平和、快樂的家,由星洲基金會籌辦,佛光山和佛光會協辦。清平樂之家的總管鄭翠群督導給大家講解和導遊設施。這裏每日提供不同的活動給長者參與,而參學團這次就體驗了其中三個課程:粉彩繪畫、排舞、黏土手藝。大家在各個課程有不同的精彩與收獲,比如有的會員在用手指描出菩提時,臉上洋溢著驚喜,似乎不相信自己也能畫出心裏的菩提葉。排舞課程時,更有師兄直呼:“好玩!”而在最後用黏土捏出盆栽時,大家開始時懵懂,經過老師教導和各自的鼓勵與幫助,每人都成功抱著一個小盆栽回家。晚餐後,大家於8.30pm抵達佛光文教中心,歡喜聲中道別,結束一日遊。

慈善組組長兼副會長邱明梅師姐說,這次的活動有不少新會員參與,讓新舊會員有了輕鬆交流的機會,希望日後大家踴躍參與,多與會員們、大眾們結緣。團員在分享心得時多次提到獲得許多法喜,也看到了佛光人的三好精神,明白到佛法是真的可以在寺廟外、在日常裏學到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