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發放三好食物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人間社記者馬來西亞沙亞南25日報導)
在雪蘭莪州大水災中受到重創的沙亞南太子園,受災雖已一周,但災民仍需要各方面的協助;因此馬來西亞佛光山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師秉持星雲大師「三好四给」的精神,在12月25日帶領佛光人到災區發放三好食物籃。
參與這次賑災行動者有佛光文教中心及国际佛光會马来西亚中马协会旗下的6个分会,也就是大学园第一分会、大学园第二分会、英文分会、加里尔峰分会、冼都分会及蒲种分会的幹部及義工共100人,出動19辆皮卡(Pick Up )分6區发放1000個食物篮。
行動的总指导是馬來西亞佛光山總住持觉诚法师,由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师帶領,中马协会副会长谢木辉指導,而巴生分會會長陈山林和巴生新镇会长张锦华則是執行長。
發放團隊在9時出發前,做了新冠病毒自我检测,以确保大家的安全。3個小時后,1000個食物籃在中午12時全數發完。
马来西亚巴生河流域多個城鎮自上周五(19日)經歷连續36個小時的豪雨之后,頓成澤國,水位超過10尺,许多居民仓猝逃离,一夜之间无家可归,唯有暂时住進疏散中心,一些災民在雨停後甚至被迫爬到屋顶挨过一晚。佛光人本着菩萨慈悲精神,在新马泰印总住持觉诚法师带领下,多日来进出重灾区救济灾民。
今天的活动旨在分发1000份 “三好食物篮“ 给 雪州莎亚南太子园的居民。此住宅区居民说他们多年不曾遭水灾之苦,但这回家园被淹没数日,积水于24日方才全退,是巴生谷此次水灾最严重地区之一。
行动开始前,副主持如行法师开示, 感谢大家在聖誕節假期仍然发心出力,把礼物(食物篮)送给灾民,并叮咛大家务必照顾好自己,那才有能力照顾别人。中马协会会长杨翠蓮致词時給予鼓励,她说「大家都是一条心,共患难,为了做有意义的事而来。加油!」
灾後的积水雖然已在23日消退,但是屋內屋外到處都是泥泞,而且沿路盡是堆积如小丘的丢弃家具、电器、书本、破磚破瓦。许多车子在泡水後仍留在原地,覆盖着一层褐土。
佛光人开车进入灾区时,有些道路和小巷因堵塞或道路破坏,車子无法进入,尽管食物篮甚重(近15公斤),佛光人还是一箱箱抬着步行到有需要的居民府上。
放眼看去,許多災民正在清洗家园,虽然苦恼房子满是泥泞,但看见佛光人發放三好食物籃,他们都绽开笑容,聲聲感谢。一些災民说干粮来得正是時候,這都是所需要的,鼓舞了佛光人更发心地分发食物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