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園第二分會「三好學堂-愛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823

主題 :大學園第二分會「三好學堂-愛心」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魏美玲

參與人數:41人

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中馬協會大學園第二分會教育組團隊於2023年8月23日(星期三)下午1:30至3:30前往八打靈育群華小,為38位四、五、六年級的學生,進行小天星三好學堂第四堂課「愛心」教學。主課老師是魏美玲,從旁協助的義工老師有吳麗莉與葉麗芹。這堂課是以短片、幻燈片、微電影及做手工的方式進行。

課程開始前,學生們先宣讀「三好宣言」和唱「三好歌」。接下來,透過播放在谷中城獨立月的愛心短片、觀看中國社區的愛心活動短片和埃及獲獎感人的小電影「一雙鞋」讓學生能更深入的了解今天的主題「愛心」,為創建一個有溫度的社會,我們應當不分種族去傳遞愛心。同學們也紛紛分享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去送出我們的愛心和如何才能夠成為一個有愛心的孩子。

此外,老師也講解了政府提倡的愛心社會是如何變成利民的行動计划。一樣是利用幻燈片介紹目前政府實行的愛心冰箱、推动的RM5憐憫套餐和憐憫菜單等等。

課程結束前,同學們也學習折一顆「愛心」表達對父母親和師長的愛,並寫上祝福語。隨後也把今天的學習心得寫在小冊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