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園第二分會教育組小天星三好學堂「愛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607

主題 : 大學園第二分會教育組小天星三好學堂「愛心」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魏美玲

參與人數:23人

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中馬協會大學園第二分會教育組團隊於2023年6月7日(星期三)下午1:15 至3:15 前往八打靈雙溪威華小,為20位四年級的學生,進行小天星三好學堂第二堂課「愛心」。主課老師是魏美玲,從旁協助的義工老師有:吳麗莉和朱桂蓮,這堂課是以短片、幻燈片、微小電影及折手工方式進行。

課程的開始由學生們宣讀三好宣言和唱三好,隨後便播放短片讓學生從中學習今天要講的主題「愛心」。老師帶領學生們討論怎樣做個有愛心的孩子,學生們也陸續的分享日常生活表達愛的方式。老師也播放了另一個與主題相關的短片,榮獲埃及獲獎感人的小電影「一雙鞋」。

此外,為响应目前政府实行推动的愛心變成行動计划,利用幻燈片觀看目前政府也實行的愛心冰箱,推动的RM5憐憫套餐、憐憫菜單等等。

為了配合六月份的第三個星期日(18/6/23)「父親節」學習折一顆「愛心」表達對父親的愛,並寫上對祝福語。結束前,學生們把當天的學習心得寫在小冊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