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園第二分會教育組校園講座「鐵窗內的人生故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804

主題 : 大學園第二分會教育組校園講座「鐵窗內的人生故事」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陳立輝

參與人數:91人

國際佛光會大學園第二分會陳立輝督導受檳城大山腳和平路中學(SMK JALAN DAMAI) 邀請,於2023年8月4日上午10:30至12:00在該校進行三好教育課程,為90位高年組同學分享「鐵窗內的人生故事」。

首先陳督導講解人的一生都是在追求幸福的感覺,而這幸福感來自於他對於如何選對吃的食物、選對朋友、工作、伴侶等,還有在做決定時候是否有輕重緩急的考量,以及接受什麼樣的教育,都是直接影響幸福感的因素。很多人在做決定時因為沒有智慧,只讓內心的貪嗔痴等慾望驅使,導致犯了牢獄之災。

陳督導以監獄里班長阿強的故事,告訴同學們任何的事情都有其因果關係,班長阿強還沒被捕入獄前是個無惡不作的青年,由於貪念和嗔心而做了錯誤的選擇,最終必須在牢獄里度過一生。班長阿強雖然無法像大家一樣的自由生活,但他在監獄里接觸了佛教,有了信仰,學佛後生活完全不同。他在牢獄里勤勞堅強地學習,從裁縫到烹飪都學會了,甚至當年只是讀到中學初中二的他,還報讀大專商科課程,最後考獲大專學位。

陳督導以監獄里的故事來勉勵同學們要把珍惜目前的一切,好好用功學習,活出精彩和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