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樂園「緣起的重要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31029

主題 :E樂園「緣起的重要性」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余可晴

參與人數:36人

佛光文教中心青少年E樂園於10月29日開辦十月的最後一堂課程,共有26位學員及10位工委出席。

   這一堂課以遊戲的方式進行讓學員們了解「緣起」並知道如何運用在我們的生活中。一開始,學員們需要跟著各自的組別來進行兩項遊戲。 第一個遊戲,學員隨機前往五個站點來完成每個站點的遊戲。第二個遊戲則是Monopoly。

   第一個遊戲有五個站點,在每個站點中,學員們可選擇遊戲難度並完成該遊戲。學員們完成遊戲後將獲得該難度對應的資金。所獲得的資金將在Monopoly環節時可用上。在跑站遊戲中,學員們了解若想要順利通關,團隊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第二個遊戲是Monopoly,在Monopoly有各種各樣的道具卡。學員可以通過小組討論去成為最終的贏家。遊戲最終的目的是讓學員發現若要成功,先努力,且要努力在對的地方。第二點就是要成為贏家我們要往對的地方去努力,如果往錯誤的方向去努力,只會浪費時間。第三點,也就是要帶出隨緣,當你努力了付出了很多可是結果不如意我們也不要太過執著於當下的得失。

   當所有組別都完成了遊戲,課程帶領人就為這一課進行總結。希望透過這一堂課學員們能夠更加地了解努力不代表一定會成功,可是付出一定會有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