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最永恆的那顆星:向星雲大師致敬》特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504

主題 : 《人間最永恆的那顆星:向星雲大師致敬》特展

類型 :文化

填稿人 :劉存全

參與人數:120人

《人間最永恆的那顆星:向星雲大師致敬》特展,5月4日在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法輪堂開幕,此特展是衛塞節系列活動,藉由展覽呈現大師的一生,讓眾人緬懷之際,也能學習大師一生為教奉獻的精神。

展覽現場貴賓雲集,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親臨現場,亦有白沙羅國會議員哥賓星、雪蘭莪州甘榜東姑州議員林怡威、八打靈北區國陣兼馬華區會主席陳錦傳、八打靈市議員王友泰和拿督黃世豪伉儷等貴賓出席,一同為特展揭幕。

覺誠法師致詞時表示,馬來西亞是個幸福的國家,雖然主要人口是穆斯林,仍然尊重不同的宗教信仰,大家可以慶祝衛塞節,元首和首相也會祝賀佛教徒。「再過12天就是星雲大師圓寂百日,不過我們從來沒有感覺星雲大師離開我們,」覺誠法師進一步說:「因為法輪常轉,我們現在感覺更加親近,也更加努力弘揚正法。」

國會議員哥賓星表示:「衛塞節慶典人潮踴躍,象徵我國的力量,證明國人儘管信仰不同,仍然可以擁抱多元化的文化特色,慶祝多元化的宗教活動。」

州議員林怡威在觀展後提到,展覽的圖文內容,讓她有很深的觸動,所有的展覽都呈現出星雲大師的慈悲智慧,以及一生為佛教的努力。而這些特質都是現今社會非常需要的,值得大家來學習。

她同時感謝佛光山在她擔任州議員期間的支持與肯定,尤其是在冠病疫情期間,更是積極走入人群,協助所有有需要的人。

今年衛塞節慶典籌委主席兼英文護法分會會長江彩媚感歎,每一年協助籌辦衛塞節特展,都有很大的收獲,因為深入了解每個特展,而增加對佛教的認識,也因認識而感動,更對佛光山、星雲大師生起無比的敬意。

她說:「我看到星雲大師在弘揚佛法上的奉獻是無私的。雖然過程艱辛,但大師以勇氣、智慧、慈悲去面對,永不放棄的精神,是對我們佛光人最好的身教與言教。」作為佛光人,她會繼續秉持大師的教導,繼續奉行三好、四給,將佛法散布滿人間。

此外,她也感謝各分會的集體創作和常住的指導,讓今年的衛塞節慶典順利舉行,利益一切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