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文教中心欢庆腊八节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21224
主题 : 佛光文教中心欢庆腊八节
类型 :文化
填稿人 : 黄素贞
参与人数:80人

农历十二月初八佛陀成道日,又称“法宝节”,佛教团体在这一天都会准备腊八粥与大众结缘。腊八节的起缘是佛陀夜睹明星而开悟证道的日子,佛教徒为感念牧羊女供养乳糜的慈悲和结缘的心,特以白米、五谷及诸果物熬煮成粥供佛,称为“腊八粥”。

马来西亚佛光山文教中心今年依然延续派送腊八粥的习俗,定于2022年12月24日及31日,分为两个阶段,结缘派送腊八粥给公众。此活动参与的分会有大学园分会、大学园第二分会、英文护法分会、八打灵分会以及蒲种分会的委员干部、及义工共80余人总动员,亲手烹调腊八粥在24日当天早上固定送给信众,义工们准备了超过9000份腊八粥,派送给会员们、慈善团体、菜市场包括友族同胞。寺院也同时开放让信众前往领取,短短时间内就送完近数千份的腊八粥。

星云大师开示说:腊八粥除了纪念佛陀成道外,还有温暖、和谐的意思,寓意吉祥、平安和健康。信众们表示很期待每年的腊八粥,一家老幼都欢喜享用,更因为有佛陀的加持,会带来幸福和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