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佛教系列講座」慧得法師講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馬佛光文教中心 人間佛教系列講座 慧得法師揭櫫星雲大師的僧命故事-幸福自在的佛光修行

「人間佛教系列講座」,4月11日第一場開展。馬佛光文教中心主辦,國際佛光會中馬協會八打靈分會承辦,佛光山雲林講堂住持——慧得法師主講星雲大師的僧命故事-幸福自在的佛光修行。慧得法師以弟子如是說,分享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在日常生活中,以身教與言教落實人間佛教精神理念。現場共145人、線上亦有93人聆聽,同霑法益。

講座中,慧得法師以大師詞句透過人間音樂歌唱來深入探討共生共榮的精神。在慈悲與智慧中,感受身心的啟迪;從大師的身教和言教中,照見幸福自在的佛光修行。引證星雲大師「給」的心量、「簡」的性格、「勤」的身教、「無我、無生法忍」的精神,讓大眾領會大師貫徹佛法,且落實在生活中的身教與言教。

慧得法師表示,星雲大師「三好、四給、五和」是畢生奉行的哲學。「給」,是為了給衆生歡喜、給人善巧方便,把深奧的佛法透過簡單易懂的各式法門讓人接受,給人帶來希望與未來、信心與力量。

慧得法師曾任佛光文教中心監寺,再次回到倍感親切溫馨,為了表揚三十年不變的資深信徒,他把風塵僕僕帶來的許多禮物一一分送。立即展現大師給的精神。

整個演講幽默生動、勵志又感人,真的讓人感受到大師的行誼與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