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鹤書苑-佛陀十大法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佛光文教中心於9/16透過線上的方式進行「松鹤書苑」課程,共有18位同學上線参與。知涵法師带领大家聆聽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
師於近日開示的「佛陀十大法難」。依空法師提到的佛陀十大法難有孫陀利女謗佛難、奢彌跋謗佛難、佛患頭痛難、提婆達多擲石出佛身血難等。課程後,李美暉同學表示生命裡確實有提婆達多,就把他當作生命中的貴人,他可以給我們許多考驗,激發我們積極去面對逆境,繼續成長。張小蘭同學認為得饒人處且饒人,不要太計教。劉幼粉同學表示很欣賞佛陀說提婆達多是他的善知識。在我們的生命裡確實有這種人,我們應該接受他,可以的話,化解它,把他當成朋友,不要有瞋恨心。黄月如同學分享年初中風了,不按時吃降壓藥是因,中風是果,是自己造成的,唯有接受它。住院两个個月,出院後繼續接受物理治療和针灸。 同學感恩依空法師的开示、知涵法師的帶領,大家法喜充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