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佛法真义》之无我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转眼间,今年度第二场的线上视讯开锣了。荣幸邀请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师为大众分享《佛法真义》之无我。首先,咱们以蝴蝶手语给自己爱的抱抱。意指在疫情之下要懂得照顾别人之前,先好好爱自己;以正能量面对时下负面疫情情绪。

今天探讨《无我》文章中,提到”无我”不是说现在的这个我是没有的。在佛法里”无我”的”我”是变化的。随着岁月流逝,时时刻刻都在变化当中。世间万物都处在变化状态。问世间,哪还有真实不变的东西呢?一切变化非自作,亦非他作,乃由因缘而生,因缘灭则灭。

“无我”不是说’没有我’。不等于不存在,而是去除对”我”的执着。众生正因为有”我”,没有办法理解”无我”理念而造成许多有悲苦恼。

万般带不走,唯有业随身。因缘而合的作用,再好的风水都不及实施三好[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来改变命运以达到”无我”境界。如’火’是由因缘而来的,当因缘没有了就会消失了。不要总是探究’事’的本质,一切皆有因缘而合的机缘。强大的执著,心的执着,力量非常强大的。

所谓”无我”意味着无所不能,内心变强大。上能与帝皇同坐,下能和乞丐同齐。可苦可甜,一切都”无我”积极地去创造生命。”无我”思维以别人为主和处处为人着想,拥有心的自由。

适逢同日是温馨的母亲节,借此机会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们 – 母亲节快乐!线上家长班就在充满佳节气氛之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