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之家-三好学堂第四堂课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2021/05/09 下午2 -3.15pm, 大学园分会谢会长带领大学园分会的三好学堂小组成员刘紫迎,李繡利,郑惠玲,李玉雪和黄素贞为{菩提之家}的小朋友上第四堂线上道德课。

课程开始时先让小朋友看一段小电影。这是一个教导小朋友无论出于任何原因都不能{不问自取}的小故事。 在一个下着大雨的下午,一位妈妈带着小女孩撑着小黄伞,送玩具到了{儿童之家}。小朋友们都开心的在玩新玩具。小女孩突然发觉妈妈的小黄伞不见了。她走上阁楼看见一位小男孩小心翼翼的关上储物橱。小女孩生气的推開小男孩,橱里的物件都掉下来。小黄伞也在其中。原来这小男孩是难民,爸爸因为无钱养他,所以把他送到{儿童之家}。爸爸离开他时是撑着小黄伞。小男孩想念爸爸,就把小黄伞收起来。

谢会长告诉{菩提之家}的小朋友,{不问自取}就是偷。偷东西的后果是很严重的,会被送进监狱或感化院。如何提醒自己不要犯偷窃的行为呢?那就是皈依三宝,守五戒,尊重他人的所有权,妥善保管自己和他人的物品。

玉雪师姐让小朋友看另一段视频,教导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也要尊重他人的隐私,不能随便触碰他人的身体。应该勇敢的对不怀好意的坏人说{不}。玉雪师姐叮咛小朋友{莫因善小而不为,勿因恶小而为之}。

结束前,紫迎师姐带领小朋友唱{三好歌},小朋友们唱得手舞足蹈,好开心。